• 建筑工程技术
  •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辽宁省星级评估四星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素质,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房屋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识图、建筑工程测量、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主体工程施工、装修工程施工、装配式建筑施工、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应用、智能建造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前可考取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档案员和“1+X”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资格等级证书。就业单位为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装饰装修施工企业、设备安装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工程招投标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工程管理咨询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相关部门。主要从事施工员、质检员、监理员、设备维护员、招投标员、造价员、BIM建模员等岗位。
    主要就业企业有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英之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连金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亿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瑞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
      【优秀毕业生
      穆树峰,2010届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大连正信监理有限公司从事监理员工作,已具有二级建造师中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两项职业资格证书,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
    辽宁省建设厅或市建设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施工员、档案员、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等岗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