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学院商榷

  • 日期 : 2023-05-17     点击量 : 607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学院商榷


    产业学院筹建事宜


      5月15日上午,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田静、人力资源经理谭月、董事长助理韩万君等三人到访建筑工程学院,商榷绿色建筑产业学院筹建事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镇教授接待田总一行、专业教师王韬、王虹雅、李彦冰等陪同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摄影 祁冰

      本轮商讨,双方就产业学院校企行融合人才培养目标、内容、路径、方法等达成初步共识,就校企互融的名师巧匠型双师队伍建设约定实施计划,就校企联合社会培训理出创新思路。

      下一步将由刘镇教授牵头专业与企业工程部对接,拆解岗位工作流程、典型工作任务和技术技能点等,构建产业学院课程体系;将派出王韬、王虹雅两名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并聘请企业能工巧匠到校内授课;将进一步与企业人力资源部探讨实施高职建筑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素养培训,以及其他社会培训等。

      此次交流不仅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落地进程加速,更加拓展了高阶层、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新视野,更能为今后的扩充教学资源、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1 校: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企: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行: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
    文/刘惠群 王虹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