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精神状态不好怎么办?
  • 日期 : 2015-01-16     点击量 : 1288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人们不得不承受许多精神和身体上的压力,人们也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上,甚至牺牲了睡眠时间。平时休息不好或者工作压力大的时候都会让人们觉得精神不好。很多人都在问精神状态不好怎么办?下面为大家讲讲怎样养成好习惯来维持每天的饱满精神。

    1、起床后适当锻炼锻炼,这样不但可以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

    2、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站起来,这样可以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

    3、按时早餐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全身心的工作投入热情。

    4、加餐,如果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

    5、午后喝咖啡或喝茶。午餐后,身体的睡眠因子(一种能引发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此时喝一小杯咖啡或者茶效果最好。

    6、张驰结合。工作中碰到难题,一时半会儿又没法解决,不如稍事休息,如去倒杯茶,换换脑筋,然后接着干。累得快透不过气来时,深吸一口气,然后呼出来;或者翻翻体育杂志,上网浏览娱乐八卦,找谁聊几句,说不定灵感在不经意间就来了。 

    7、多喝水,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

    精神状态不好是长期缺乏睡眠及好的心情导致的。饱满的神经来自于每天好的习惯的养成。看了这些,你知道精神状态不好怎么办了?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情,让自己的生活养成好的习惯,相信你每天都能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