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及校规校纪教育工程专项工作动员会”
  • 日期 : 2023-05-17     点击量 : 832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及校规校纪教育工程专项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推进学院公寓内务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6日12:30分在普湾校区8号教学楼召开“安全教育及校规校纪教育工程专项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秉涛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工作者、21级和22级寝室长以上学生干部参会。

    081b3e71a15b53ab380da72a0fb1aef(1).jpg

      在动员会上,侯秉涛副书记就公寓安全隐患排查、风险防范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宣传教育,剖析了近期出现的几起安全事件,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就下一步开展的校规校纪教育专项工程进行了动员。

    d63e5e1f169cbb36ac2f8a896b654d1(1).jpg 

      针对学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侯秉涛副书记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暂行)》,为同学们解读了公寓“7S”管理制度及相关的整改措施,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宣传公寓内务规范化管理对职业素质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公寓内务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详细分解7S管理工作流程与工作任务,推进学院学生良好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成果,促进学生以实际行动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在动员会上,侯秉涛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在工作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做出实效,切实推进学院公寓内务规范化及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

    下阶段,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学院自管会将在每日一查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公寓内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公寓内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学生校规校纪教育及职业素质养成教育,促进学院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