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月光照亮零零后”迎中秋晚会 
  • 日期 : 2018-09-28     点击量 : 1187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月光照亮零零后”迎中秋晚会 

          皎洁的月光照亮了学子们浓浓的思乡之情,对于异乡求学的2018级新生,更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远离父母度过的中秋佳节。9月2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月光照亮零零后”迎中秋晚会在西一阶如约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晚会。本场晚会充分体现了学院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刚步入校园的“零零后”奏响了象牙塔中绚丽的序曲。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晚会/摄影谷阳泓(17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一首脍炙人口的《明月几时有》拉开帷幕,同学们伴着熟悉的旋律与台上的歌手互动合唱;传统相声《论中秋》熟练地运用贯口报月饼名,彰显了两位表演者深厚的相声功力;小品《遇见嫦娥》巧妙地将师徒四人偶遇嫦娥姐姐的奇妙经历演绎出来,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小品《我的爸爸》结合当下家庭教育出现的各种问题,将跌宕起伏的搞笑剧情搬到晚会的舞台,在诙谐幽默之余引发同学们深入地思考;英文歌曲《We don’t talk anymore》,强劲的鼓点犹如一股新鲜的血液冲击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与力量;歌曲《卡布奇诺》,演唱者完美地用Rap说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同学的尖叫与掌声不绝于耳。
        演出最后,演员代表表达了建筑工程学院对2018级建工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如天上的太阳一般,拥有一颗炙热的心;如夜空的月亮一般,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如翱翔的雄鹰一般,拥有一颗自由的心;如广阔的大海一般,拥有一颗宽广的心;如挺拔的竹子一般,拥有一颗坚韧的心;希望大家如自己一般,拥有一颗自信的心。”
        本次晚会将 “中秋”蕴含的传统元素融入其中,为2018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给他们创造了一个爱国家、爱学校、爱学院的良好氛围,使他们铭刻军训的宝贵经历,为他们驱散背井离乡的孤独。明天开始,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在象牙塔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建筑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建筑于精,工成于基”的精神,在新生入学教育系统工程中为学生引路指航,助力“零零后”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