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 建筑沙盘实训室
  • 日期 : 2012-06-07     点击量 : 2186

        建筑沙盘实训室建成于2011年末。参照教育部、建设部高等职业教育建设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指导方案配置。依托建筑行业与施工企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服务于我校主要服务于我校土建类专业学生及教师,实训中心能承担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材料》《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安装》等课程的实训;承担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开展实训项目包括:(1)建筑、装饰材料的认识(2)建筑构造、结构体系的认识(3)建筑施工工艺的认识(4)建筑模型制作。通过训练,培养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从直观了解与认识,到实际操作与动手;在实际操作中验证、巩固、深化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工作实践技术能力。达到建筑材料检测人员及相关岗位技能要求。同时可以与企业合作,能够对外为社会培训提供辅助设备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