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开展“传递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 : 2018-03-16     点击量 : 1044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开展“传递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时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内容要求,结合学院各个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青竹联盟—街校共建”的活动形式,学院团委于3月6日在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委会开展了“传递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包括后革村团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各个团支部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的60余人参加。青年志愿者与街道居民携手,通过诗朗诵、小合唱、抢答题、抒感想等活动,让居民和团员青年更好的感受和传承雷锋精神。在观看雷锋纪录短片后,团员青年们纷纷发表感想,要以雷锋为榜样,无私奉献,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志愿者和居民的小合唱《学习雷雷锋好榜样》,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歌颂与敬仰。与雷锋相关的知识抢答环节,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铭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抒发了自己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和态度。最后,全体团员面对团旗,举起紧握的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50多年过去了,雷锋精神如同一座灯塔,照亮着青年学生的前进方向,在新时代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要求我们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用身边点滴与实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