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抚平心理创伤 灾难创伤者情绪调整10条法则
  • 日期 : 2015-01-16     点击量 : 138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专家马喜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创伤者情绪调整有10条法则,有利于人的情绪舒缓和调整。

    1.哭出来。只要感到心理憋屈,你可以撕心裂肺般地将那种压抑太久的恐惧和害怕哭出来,让它们顺着泪水流出体外,会使你轻松许多。 

    2.喊出来。喊出你思念的亲人朋友的名字,让失去的他们知道你的心声。

    3.说出来。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或忌讳而避开和别人谈论这次经历,让他人有机会了解和关心你。

    4.写出来。将你内心的感受写在纸上,让白纸黑字见证你的心迹和心思。

    5.多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消耗掉不必要的紧张焦虑。

    6.理出来。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因此需要明确哪些是自己能控制的,哪些是自己无法控制的。

    7.不忘记。不要勉强自己忘掉它,地震伤痛的感觉会跟着你一段时间,这是正常的现象。

    8.睡一觉。一定要好好地睡一觉,使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

    9.吃东西。你即使不饿,也要尽量让自己吃些东西以保持体力,满足最基本的生理需要,维护心理上的安全感。

    10.接受心理咨询专业人士的帮助。如果用了以上的方法,你仍感觉有很多的压力无法排解,表明你可能需要心理咨询专业人士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