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纪实(一)
  • 日期 : 2022-07-14     点击量 : 864

      今年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全国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与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立项其中。

      7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与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在普湾校区召开“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定向人才培养交流会”,举办“供需对接定向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班”。

    01建工学院举办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交流培训活动-摄影:王宝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3).jpg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交流培训活动

      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瀛、副总经理刘迎春、就业育人项目经理武长静、营销部经理王宝昌、产品部经理宁录峰,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等参加交流会,并与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师资团队成员一同参加了培训班。

    02王晓华主持召开项目交流会-摄影:王宝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3).jpg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主持召开项目交流会

      交流会由王晓华主持。会上,校企双方就供需对接定向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定的原则和思路,校内实践教学与企业顶岗实习衔接方法,学生就业渠道与端口的梳理和打通,虚拟仿真实训项目、新形态活页式教材、在线共享课程等在定向培养中的应用,及以赛促学在定向培养中的作用等8个问题交换意见,并基本达成共识。

      培训班由刘瀛主持。他介绍了项目的由来和本次培训的目的。王晓华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后续推进步骤和实施内容,以及项目完成指标和成果转化目标等。刘惠群、葛树成分别以建筑设备安装实训室、建筑装饰装修实训室设计和建造过程为例谈课程改革经验,并示范任务体验式教学和教练式教学。

    03项目培训班在建筑装饰装修实训室举办-摄影:王宝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3).jpg

    项目培训班在建筑装饰装修实训室举办

      本次交流、培训圆满成功,为整个项目实施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内容、盯准项目目标达成、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共同推动项目实施,通过定向人才培养培训,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文/葛树成(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