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走访大连理工大学桥隧研发基地
  • 日期 : 2024-01-29     点击量 : 398


     1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隆博一行前往大连理工大学桥隧研发基地,与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桥隧分院副院长姜涛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建筑行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199258f4afdf092d69273f7c7c376f3.jpg

      在姜涛副院长的热情接待下,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王晓华院长对大连理工大学在桥隧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并强调了双方在人才培养上的共同目标。姜涛副院长介绍了桥隧分院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规划。刘惠群和张隆博介绍了学院的课程体系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与大工桥隧研发基地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增强其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大工设计院桥隧分院党支部书记王吉翀和大工桥梁检测所副所长王新山分享了企业的实际工程案例和人才需求,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六名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通过了大连理工桥梁检测所的面试,即将开始实习,这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姜涛副院长表示,公司将继续接收实习生,为他们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双方达成共识,将共同制定实习计划,确保学生得到充分指导和实践机会。王晓华院长表示,学院将与大工桥隧研发基地紧密合作,为学生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双方认为,校企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共同开发课程、参与科研项目等方式,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行业需求,适应未来工作环境。双方还就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2810313d0d3fb5abcb042c26e49b0af.jpg

      此次访问是建筑工程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在教育合作领域的重要一步,双方期待通过持续合作,共同推动建筑教育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建筑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