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干部线上培训会
  • 日期 : 2022-04-29     点击量 : 857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警惕和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特殊时期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4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云端”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以“筑牢防疫屏障,强化责任担当”为题做培训,强化了疫情防控之中学生干部的锻炼、思考和成长。学院7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疫情防控学生干部线上培训  杨迦勒  20级建工一班.png

      刘晓燕围绕学生干部能力和素质的培养进行了系统阐述,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较强的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身边的同学严格遵照执行。二是要有主动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宿舍管理、密切关注同学健康状况,及时化解同学矛盾,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得当,履职尽责为同学做好服务。四是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带动身边同学一同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深化了对自身责任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动性,对促进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张涛(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