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管理
  • 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纪实(一) 
  • 日期 : 2017-09-28     点击量 : 1500

    •     乘东风,鉴经验,早着手,筹备2017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2017年上半年,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省赛、国赛上崭露头角、收获佳绩的喜讯鼓舞了士气正昂的建工人。趁热打铁并总结比赛经验,我们认为,增长有效备赛期是致胜的关键之一。因此,上学期末,学院即向各专业部署了在下半年开展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安排,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与省赛、国赛对接赛项的校内选拔赛。经过各专业筹划和学院论证,本学期初,《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方案》出炉,计划在本学期第3、4、5、6、8周开展3个赛项(包含5个分赛项)的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分别为建筑工程识图大赛(包含识图和制图2个分赛项)、建筑工程测量大赛(包含笔试和实操2个分赛项)和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

       

      识图分赛项1号赛场比赛进行中/摄影 张隆博(建筑工程学院)


          广覆盖,赛代训,选精英,备战2018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7年9月19日和26日,建筑工程识图大赛如期举行。本着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应具有普适性的原则,该项比赛的识图分赛环节吸纳了2015、2016级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85名学生参赛,从中选取36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制图分赛项,并最终选拔综合成绩最优的12名学生进入省赛训练营。在接下来的2-3个月的时间里,训练营成员将利用课余时间,在张隆博、张东华等专业教师,以及侯轩、毕晓宇2位2017国赛选手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2018省赛备训。


          由于部署早、行动快,虽然面临了辽宁省2018年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期提前近半年的冲击,但是建工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备赛准备。相信从容迎战的训练营团队必能在省赛上取得好成绩,并祝愿他们再进国赛、再创佳绩!

       

       


                                                            文/刘惠群 (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