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为身患重病学生进行爱心捐款
  • 日期 : 2022-05-10     点击量 : 1026

      爱心凝聚力量,真情点燃希望。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为身患肾病综合征的董士先同学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董士先是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自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松岭门乡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该生在21年7月暑假期间出现浑身水肿的症状,去沈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检查后诊断为肾病综合征。经住院治疗后症状缓解,出院后一直靠吃药物维持。去年11月病情复发,在大连疫情期间经学生处协调沟通安排学生到大连市开发区盛京医院住院治疗,面对学生的病情,盛京医院的潘部长帮助学生快速住院办理了绿色通道,协同医护人员为学生制定紧急治疗方案,半个多月后症状缓解,学生出院后期定期复查、情况良好。今年4月中旬该学生病情再次复发,出现浑身水肿、虚弱无力等症状,普湾校区管委会派车于4月23日将学生送到大连市医大二院住院治疗。学生自患病后住院、复查、吃药等花费很大,学生家境贫困,母亲 2017 年去世,年迈的父亲在外打工但由于疫情影响没赚到钱,姐姐刚毕业参加工作也拿不出钱,家里还有体弱多病的奶奶需要照顾。“我想放弃治疗,不想成为姐姐的负担,更不想成为家里的累赘”这是一位21岁正在上大三的董士先说的让人听了既心疼又辛酸的话语。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09121432.png

    年年末学生董士先在大连市开发区盛京医院住院治疗后给主治医师送的锦旗

      面对董士先的情况,学生处启动重大变故补助为该生资助3000元。学院党总支向全院教师发出捐款倡议,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学院教师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筹得爱心捐款7300元,募集的爱心款在第一时间通过辅导员的微信转账给董士先。另外还有部分师生通过水滴筹进行了募捐,为该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善行不论先后,爱心不分大小,希望点滴善款汇聚成的这缕温暖阳光、凝聚成的这股强大力量能够增添董士先战胜病魔的信心,重燃他对生活的希望。


    辅导员将爱心捐款转给董士先 摄影张涛.jpg

    辅导员将爱心捐款转给董士先

      在这个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五月,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董士先因为有了大家的鼓励和关心、祝福和期盼,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文/图 张涛(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