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参加“大连造价行业第五届企业高层论坛”
  • 日期 : 2023-05-17     点击量 : 618

    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参加“大连造价行业第五届企业高层论坛”


      4月27日下午,由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指导,大连市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协会主办的“凝心聚变,驱动未来——大连造价行业第五届企业高层论坛交流会”在大连新世界酒店二楼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参会人员涵盖了辽宁省内百余家咨询、建设、施工企业的高层人员,大连市各高校专业负责人等,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葛树成和李彦冰受邀参会,针对行业形势、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分享。

    图1论坛现场照片.jpg

    图1论坛现场照片

    图2参会教师.jpg 

    图2参会教师


      2023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以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为方向,不断提升建筑品质”作为2023年一项重点工作,这表明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已成为新时代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表明我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已进入重要历史时期。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大连造价行业沟通交流平台,共同学习探讨工程造价行业改革发展之路,促进造价管理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向学致开幕词,分享了其他省市的思路和举措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发表了讲话;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波处长致词;

    图3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向学.jpg 

    图3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向学

      大连市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协会理事长连军向参会者分享了《EPC项目投资管控实践分享及思考》,解读了EPC项目相关的国家政策分析了EPC项目特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参会者介绍了EPC项目造价管理业务中的痛点和难点。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资深顾问梁士毅以《绿色建筑最新政策解读与新发展阶段双碳达标对于建筑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做了相关说明,他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和相关政策指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程、生态系统保护修护以及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工程必定是未来建筑业发展趋势,造价管理行业也应顺应时代发展,聚焦绿色建造,实现减碳设计、低碳施工和绿色采购。

    图4上海市建筑学会注册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士毅.jpg 

    图4上海市建筑学会注册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士毅

      开元数智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劲松分享了开元数智工程咨询集团的发展经验,向参会者介绍了数智化发展和全过程咨询的实际案例和管理经验。

    图5会议嘉宾对话答疑.jpg 

    图5会议嘉宾对话答疑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加深了我院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认识和思考,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专业群建设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当前行业前沿与焦点问题深入研究,未来将面向建筑业数字化、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等重点发展领域持续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文/李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