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学院开展非遗传承系列之“吟唱”进校园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528


    学院开展非遗传承系列之“吟唱”进校园主题活动


      华夏经典,千年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当代大学生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吟唱魅力。2023年5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教学楼开展非遗传承系列之“吟唱”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到大连市诗词学会会长张慧聪老师和大连市吟诵学会理事郭妍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IMG_20230516_142325(2).jpg
      两位老师根据不同的专业领域向我们介绍了有关吟诵的相关知识,张慧聪老师提到依字行腔,根据诗句中每个字读音的高低起伏来拉长声腔,以此来形成简单的曲调。在学生基本掌握吟诵的曲调后,郭妍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科学的发声训练,让同学们体会腔音的发声,引导学生通过声音走进作品的意境、走入作者的情感世界。
    280f08e0ddcc54eff9458ca8b2b7ea96.jpg 
      学院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课程,将非遗经典教育传承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增强青年学子对非遗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在传承实践中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