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9-07     点击量 : 2473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9月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同时进行了第三季度“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
        本期战“疫”示范微党课的主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在线进行了学习。微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党总支书记杨晓辉表示:“典礼育人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生通过参与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能够深刻感受典礼中的育人元素,为大学生们种下一颗奋发有为的种子,激发他们昂扬向上的青春动力。”教师党员刘峥说:“学生需要思想引领,典礼育人通过学校领导的致辞讲话,杰出校友的经历分享,优秀学生的宣传表彰,为大学生们树立了思想上的榜样,行动上的标杆,鼓励他们踏实走好每一步。”学生代表赵佳宇说:“入校两年来,很荣幸能够参加学校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运动季、表彰季,这些大型典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被表彰的师哥师姐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让我有了奋进的目标,也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母校。”
        接下来,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三季度“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线上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摘编》相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内容。
                                                                                                                        文/刘峥(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