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建筑行业发展方向及新技术应用情况介绍”专题讲座
  • 日期 : 2022-11-24     点击量 : 790

      11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聘请现代产业导师于洪伟举办了“建筑行业发展方向及新技术应用情况介绍”线上专题讲座,21级、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于洪伟老师主要从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建筑行业新技术应用情况介绍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于老师从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出发,指出了目前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重点讲解了城市更新、数字化转型、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的概念和意义,列举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综合配套功能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上海世茂深圳洲际酒店项目、江苏园博园(一期)项目等实际案例,并且详细讲解了BIM技术、智慧工地、智能装备的应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讲座的最后,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沟通,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前景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学生要树立就业自信,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职业技能大赛、重视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取。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提高了学生对建筑行业了解的深度。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清晰认识到建筑行业新技术应用情况,只有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专业技术技能才能不被行业所淘汰,激发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
    【个人简介】
      主讲人于洪伟,现任中建八局东北公司BIM及数字建造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BIM及数字建造技术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战略实施等工作。先后聘任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辽宁省土木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建筑业协会专家等,参编高等教育系列教材及地方标准3部,获专利授权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0 项,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技术能手”、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等荣誉称号。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