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管理
  • 首征省赛双告捷 • 入围国赛抢头彩 
    2017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学院参赛战报 
  • 日期 : 2017-06-02     点击量 : 1350

          5月8日上午,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总开幕式。就此由教育部联合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主办,设有81个常规赛项和4个行业特色赛项,全国近500万名职业院校学生报名、万余名选手参赛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侯轩(2015级造价一班)、毕晓宇(2015级建工一班)两名同学有幸成为“万里挑一”,即将于6月2日赴浙江代表辽宁省出战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比赛。该赛项首次被列入省赛、国赛,且为本届国赛高职组土木建筑大类唯一设置赛项,而“侯毕组合”也是我校今年第一个在省赛上夺得国赛入场券的选手,可谓是“首征省赛获佳绩,入围国赛抢头彩”!

       

      刘镇老师带病坚持指导学生参赛/摄影  栗建


          时间回溯到4月16日。2017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大赛在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内16所高职院校、32名学生参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教师刘镇、张隆博指导,张东华带队,侯轩、毕晓宇同学组成的我校参赛队一举摘得“探花”,携手第一名、东道主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第二名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一同闯入国赛。

       

      参赛师生在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比赛场外合影留念


          好事成双!省赛双捷的另外一支队伍是由教师刘镇、葛树成指导,靳少婧(2014级造价一班)、贾媛(2014级造价三班)、代健宇(2014级造价一班)、任静(2015级工管一班)和崔超(2015级工管一班)等5名学生组成的BIM技能参赛队。他们于4月23日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的2017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比赛上仅次于东道主,登得“榜眼”。

       

      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比赛进行中/摄影  葛树成


          是佳绩,更是开门红!由于建筑工程识图和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这两个赛项均系首度列入省赛范畴,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没有先例可以参考,参赛师生抱着敢拼硬仗的决心,指导教师付出高度的责任心和执教力,参赛学生拿出全部的精力和技能,在“建筑于基•工成于精”的学院精神感召下,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合力下,克服了初次备赛的迷茫、克服了中途因赛制变更调换选手的尴尬,最终两个参赛队伍双双站上了省赛的领奖台。做到了“不辱使命,为校争光”。

       

       

       

       

       


                                                               文/刘惠群(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