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 建筑材料检测实训中心
  • 日期 : 2012-06-07     点击量 : 2048

        建筑材料检测实训中心建成于2011年末。参照教育部、建设部高等职业教育建设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指导方案配置。依托建筑行业与施工企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服务于我校主要服务于我校土建类专业学生及教,实训中心能承担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构造与识图》《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等课程实训;为我系教师提供建材科学研究、建筑结构、力学性能研究的基本条件。开展实训项目包括:(1)水泥实验(2)砂石材料实验(3)混凝土、砂浆实验(4)防水材料实验(5)钢筋力学性能试验(6)砂浆、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7)无损检测试验。通过训练,培养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从直观了解与认识,到实际操作与动手;在实际操作中验证、巩固、深化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工作实践技术能力。达到建筑材料检测人员及相关岗位技能要求。同时可以与企业合作,能够为社会提供对外建筑工程材料检测、结构构件的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