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2022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 日期 : 2022-06-20     点击量 : 943

      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安排,6月15日,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北京银建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瑞捷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英之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连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闹海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大连站)等15家企业应邀参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和教师代表。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主持。

    0.pn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跃权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校办学实力、学生规模、专业设置、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成果、“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情况,强调本次线上交流会的主题是“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提出合作举办订单班、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组建产业学院、成立产教联盟、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等5种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模式,鞭策建筑工程学院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将访企拓岗促就业做扎实、做长远,要求学院要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回应和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要积极推介学校、学院和学生,寻找新的需求点;要回访毕业生,听取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和对企业的忠诚度;要探讨合作新方式,丰富合作新载体,思考人才培养创新点,提升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巩固合作关系、扩大合作成果,实现校企合作互惠共赢、良性循环。

    22.png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王晓华简要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群、师生群体、校内实训基地等基本概况,着重介绍近年来学院校企合作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就业情况等。

    11.png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深圳瑞捷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邱少陵、英之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东芳、大连闹海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大连站)校招经理尹赫楠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与建筑工程学院以往合作经历和成果,充分肯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赞扬毕业生综合素质,并提出未来用人需求,以及从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基地共建、专业共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打算。



    文/刘惠群(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