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建筑工程学院“1+X”证书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 日期 : 2020-12-10     点击量 : 15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11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普湾校区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评工作。

      依据建筑专业群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建筑工程学院确定了将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列为学生应取得的“X”证书,并在2019年成功申报BIM试点。通过师资培训,有7名教师取得了BIM培训师资证书,3名教师取得了BIM考评员证书,并于2020年7月获准设立BIM考点。

      为了提升BIM证书的通过率,学院组建了由本校教师和企业教师组成的BIM培训团队,对60余名学生进行考前培训。培训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培训和考前指导,受训学生也非常珍惜本次培训,图书馆和机房中师生努力学习的身影成为普湾校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通过几轮的筛选最终确定了43名学生参加考试。11月28日,在学院的精心准备和普湾教务科、现教中心的全力保障下,考生顺利完成考评。考评组织工作得到评价组织巡考员的高度认可。


    考生在考场参加BIM考试 (2)。王晓华摄影.jpg


    考生在考场参加BIM考试 (3)。王晓华摄影.jpg

    考生在考场参加BIM考试 /摄影 王晓华

      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与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机衔接,继续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能力。






    文/王晓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