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朗诵活动
  • 日期 : 2018-09-30     点击量 : 1217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朗诵活动 

           为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6日晚在西一阶梯教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朗诵活动。

     

    主持人开场/摄影 谷阳泓(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
        通过两轮激烈的选拔,最终由20名2018级新生为大家深情讲述经典革命故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之下,民族英雄的革命事被他们迹娓娓道来,新生们在缅怀革命先烈大无畏的壮举后,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何宛宁同学朗诵的《抗日名将吉鸿昌》,把大家带回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时期,吉鸿昌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赵佳宇同学带来的《传爱国精神,立爱国之志》,将爱国与爱校相结合,爱国是根,呼吁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学以致用,报效祖国;王一景同学演绎得《飞夺泸定桥》,将红军战士们夺取胜利的艰难困苦讲述的淋漓尽致;吴海萌同学的《忆,民族的胜利》剖析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引领2018级新生在革命的历史深处寻找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一首《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被脍炙人口的旋律和激奋人心的歌词瞬间点燃,台下260余位新生全体起立互动合唱,声音嘹亮、感情充沛、气势恢宏。
        活动最后,2018级新生辅导员刘峥运用亲切幽默的采访交流环节,倾听新生真实的思想状态,通过讲述优秀学生真实的成长案例,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职业技能为根本,激发学生乐学热情,确立学习目标,进一步扩充知识储备,挖掘自身潜能,引导学生不负青春韶华,明确肩负使命,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