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会议
  • 日期 : 2018-03-22     点击量 : 1065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会议  

        为提升学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帮助2018届毕业生高质量地顺利就业,3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办公楼211办公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主持。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全体就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学院今年的就业形势同比好于往年,许多学生都在与专业匹配度较高的知名企业实习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辅导员、各专业主任依次汇报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是辅导员要通过摸底调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困惑,通过学业规划、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和心理存在异常的毕业生要高度重视,落实“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机制,帮助他们制定相应的求职策略,并跟踪求职情况;三是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联合开展全程化的就业指导,针对未就业的学生实施重点帮扶,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始终秉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地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让每位毕业生都拥有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