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

    2021年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业评估和物业智能化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房地产全生命周期建造、销售、运营与维护管理等工作,面向房地产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房屋构造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CAD、BIM建模、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销售讲解、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基础、物业管理实务、房地产投资分析等。
      【就业方向
      就业单位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房地产代理销售企业、房地产营销策划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金融机构等。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人员、案场营销策划员、个人置业理财顾问、客户渠道拓展专员、房地产项目营销策划员、新建商品房置业顾问、存量房经纪人、物业管家、房地产估价员、房地产经纪人等岗位。
    主要就业企业有华润、中海、中铁、保利、万科、碧桂园、招商局、远洋、融创、龙湖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贝壳找房、中原地产、同策咨询、金地物业、长城物业、上海永升、深圳中旅联合等2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以及亿达、汇智堂、豪之英等大连知名企业。
      【优秀毕业生
      王兴军,2012届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毕业生,就职于瑞家装饰地产公司,目前已成为企业金牌经纪人(储备店长)。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
      建设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房地产营销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估价员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