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 日期 : 2019-09-27     点击量 : 1286

        为着力激发教职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9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普湾校区开展国防教育学习观摩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普湾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杨晓辉书记主持并向教职工阐述了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她强调,今年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凝聚力,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国防知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教职工综合国防素质,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防法律法规,由学院武装专干刘峥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2018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增强了学院教职工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他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积极性。通过学习教职工更明确了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刘峥向教职工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及国家相关政策,重点阐述了征集的基本程序、在伍期间政策、优待安置政策、入伍大学生的基本情况。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实地观摩新生军训情况/摄影 刘峥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操场实地观摩2019级新生的军训情况,老师们面对面鼓励新生刻苦训练,团结协作,上好大学军训的第一课。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努力训练,用整齐的步伐在几天后的开学典礼中,走出“建工人”的风采。

     

     

     


                                                                             文/刘峥(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