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 日期 : 2019-10-09     点击量 : 1294

        10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二教楼208教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摄影 吴海萌(2018级房产一班)


        首先,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的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关心与期望,以及作为教师所应该具备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杨晓辉传达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强调了活动的内容和活动要求,大家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惠群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全文,并对其进行了解读。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以及国庆阅兵的剪辑片段,参会的每一位老师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理论学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提高了教职工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对标杆、找差距、见实效。

     

     

     

     

     

     


                                                    文/刘娜(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