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季度“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18-10-10     点击量 : 3519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季度“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立足岗位当先锋”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二教楼208教室开展了“立足岗位当先锋”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师党员们一起了解了黄大年的生平事迹,观看了黄大年的相关介绍视频短片,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发表了自己对于黄大年同志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的感悟。
        学院学生党支部9月27日在东二阶梯教室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活动中,大家通过宋玺在电视节目《中国正在说》的精彩演讲了解了北大女孩宋玺的故事,宋玺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从电影红海行动走出来的人,1994年出生,大四时入伍,曾是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宋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同学们表示从她的事迹中看到了爱国、责任和担当,以及90后的青春力量,深受鼓舞。
        学院两个党支部通过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做立德树人的先锋、奉献社会的榜样、青春报国的楷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在接下来的党组织生活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